叶乔特/百度id:oO1_凡Oo/gay

盛大青蔓。


直至此刻,我依然不知该用何种心情来回忆你我的一切。

很多事就是这样,
你不愿在意,它总被提及;
你刻意回忆,反而更容易忘记。
比如现在。
我一直以为,
在这样略微凄凉的冬夜里,
我一个人,关上灯,
躺在床上静静回忆你。
那些突然涌上心头的记忆,
会化作一道微烫的暖流,
激得我鼻尖微微发酸。
我会忽然不自禁流下眼泪。
可是我没有。
那些过往,像是清晨空气里漂浮的尘埃,
我伸手也抓不到。
甚至于你的样子,你的声音,
也是有些模糊不清的。
我该庆幸吗?
还是遗憾:
我好像,有点忘记你了。

可是我突然有点想起初见时的你。
我记忆里你笑容害羞,
说完话后紧张低下头。
那时我竟没意识到,
一粒种子已埋在心间。
它日后会生根,发芽,慢慢长大。
它是悄无声息中默默滋生的某种存在。

那天下午,
我偶然抬起头,
看见迎面走来的你。
你跟我打了招呼,
像是多年熟络的朋友一般。
那一刻,
好像有什么东西如白鸽一般,
扑翅飞进了我的胸膛。
那时候,
我才暗暗意识到,
我的喜欢,不紧不慢,
渐渐生成一株温柔的盛大青蔓。
原来,
岁月安稳流过之间,
它已经庞大得铺天盖地,
颠覆了世界原本的模样。

但是我怎么敢告诉你呀?
我怎么知道,
我的喜欢,
对你来说会是多大的困扰。
你看,
它不敢是沁人心脾的春芳,
它不敢是枝桠丛生的参天,
但它却不也肯只是渺小绿草。
愈是挤压,愈是盛大,
我不想它长大,
它却偏要长成匍匐于地的藤蔓。
那粒种子,
在密封的山谷深处,
以疾行的节拍朝唯一的出口飞速生长起来,
无论路途如何冗长,
无论这轨迹已被扭曲得不知伸向何方。

还好啊,
它终于能探出头来。
它用羸弱的身躯撑碎坚硬的磐石,
在我的心口划开一道口子,
伸出根茎来,对我说:
“你喜欢他。”

啊,我喜欢他。
原来,我喜欢他。

但我一向后悔,
知道这个事实。
我会想习惯性的陪在他身边,
用一种无比思慕的心情安静守望;
我会想轻轻的触碰你的脸庞,
用一种酝酿了多年的温柔;
我会想用手指抚摸你全身每一个骨节,
让我的血液被引燃,沸腾,欢呼。
我会想要越来越靠近。
尽管总是对自己说,
够了吧,停下吧;
却总是忍不住更贴近一点点。
原来,我也是这般贪婪的一个人。

寒风之中,
我将所有心事宣泄,
却只有静夜的敏感才能听得见。
雨滴落到我耳边,
悄声问我:
地球上六十亿人,
为何偏偏喜欢你。
我缄默不语,
只是享受着,
这份苦涩甜蜜。


直到,
终于有天,
我们之间很近很近。
近得你一伸手,
就能触摸到那株青蔓。
但你没有。
你只是匆匆走过,
连看都不曾回头看一眼。

“呵呵,我说吧,一定会是这样的。”
我咧开嘴,狠狠地嘲笑那株不自量力的青蔓。
眼角却有一滴温热,仓皇而落。

我宁愿,
你不是那样睹若无视的走过。
而是提起冰冷的电锯,
一边嘴里狠狠咒骂着,
一边将疯狂嘶叫的电锯砍进青蔓。
我将不会说话,
我将干涸心底最后一滴雨露,
赤裸裸去感受疼痛,去迎接满山刀俎。
来啊!来吧!
扯断筋络,切断脉搏。
然后轻蔑一笑,
留下我一心的脆弱。
宁愿是这样,
宁愿我们彼此怨恨,
也别是这般漠然啊。

但是我不动声色,
我模仿着你,
带上冷漠的面具。
目光碰撞时不能交错太久,
所有关注只能隐藏在你身后。
问候不能明说,
好奇也别探索。
提起你名字明明满心风雨未停,
也只敢装作波澜不惊。
悄悄窥视你的生活,
还指望在里面找到关于自己的蛛丝马迹。
用心良苦,遵守这份默契,
我也只能佩服自己。
似乎我纵身一跃,
消失在一个没有气息的山谷。
从此之后,万劫不复。
我在山谷之底大声呼喊,
却没有回应。
原来,
有些感情不会有回声,
纵使身嘶力竭,哭得沙哑。

但还好,
我终于有点忘记,
我终于慢慢接纳你的远离,
那株青蔓终于逐渐无声枯萎。
然后,
终有一天,
你从心酸变成笑谈,
青蔓蜷死在某个角落,
似乎从来不曾存在过一样。
最后,
我找到你,
拍了下你的肩,
跟你道一声再见。
轻轻一句,
却也是承载了多年。
2013/12/08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盛大青蔓 | Powered by LOFTER